Monday, September 8, 2008

Canal Tour + Nationalmuseet + Tivoli

之前在學校orientation的city tour時,
就有聽說來丹麥一定要坐一次運河之旅的,
你可以花30kr,就可以坐在渡輪船上,看遍丹麥所有景點,
而且還會有全程英文解說。
所以我跟Pei, Amy就一起去新港區坐渡輪。

船從新港區出發,
沿途經過很多漂亮的建築,我一直猛拍,
而且看到丹麥的圖書館都蓋得很漂亮,
最modern而且最famous的,
應該就是black diamond。
近看真的還蠻漂亮的,
而且跟一般的歐式建築,有種衝突的美感。
然後軍艦很像海盜船,
還有我這次看到小美人魚的背影跟頭髮:P
其實丹麥風景還蠻有特色的就是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參加一次Canal Tour

隔天是weekend,
因為CBS給了exchange students一個優惠
9月7日前去丹麥最大的Tivoli遊樂園
只要180kr(約台幣1080)(平日成人票要285kr約台幣1700)
所以我們趕快趕最後一個週末去。

因為Tivoli很晚才開門,
所以我們先去逛了國家博物館,
想說有四層樓一次也逛不完,所以就先逛兩層
史前時代的文物讓我覺得有點陰森且不舒服
不過小孩子博物館區倒是蠻不賴的
皇室展覽也很棒,有種上流社會的感覺。
中東及亞洲近代大多是古埃及文物,讓我想起了博物館驚魂夜,
為了怕吵醒木乃伊,我就匆匆看過即罷!
丹麥中世紀空間大多是展一些耶穌&基督教的文物,
很多壁畫我都覺得很漂亮,
不過耶穌好瘦,我也希望我可以那麼瘦~~~

中午大家一起去Amy家煮大鍋麵來吃,很溫馨,
而且看到Amy的室友剛起床弄東西吃,
就大喇喇的穿著比基尼在我對面煎蛋,
真叫我眼睛不知道該往哪擺...@@

吃飽飯後,直衝Tivoli
後來我才知道會命名為Tivoli,
原意是I lov(e) it! 倒過來就是Tivili,很酷!
以闔家光臨共享天倫的角度來看的話,我覺得它應該有90分
因為裡面有很多餐廳、休息區、Live表演等等,
也可以看到很多老人與小孩,
但是以尋找樂子追求快感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它只有及格邊緣,
遊樂器材只有兩大區,比起六福村整個就遜掉,
而且要價285kr未免有點太誇張!
不過我想可能是我們小看了GDP 35K美元的丹麥啦
說不定他們覺得285kr是小case....

我喜歡去遊樂園,因為可以放縱的叫,可以很high
但我討厭會一直旋轉的遊樂設施
整個Tivoli看起來,只有一個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的,
我覺得它很噁心,其他倒是都還好...
玩下來的心得是,
我覺得外國小孩都很有種,
他們坐自由落體都雙手放開,而且都不叫的,
我們都靠著看小孩子表情,來判斷這個遊戲刺不刺激,
但發現這樣常常都會發生誤判.....
不過他們的自由落體沒有大怒神恐怖就是...

然後本遊樂園最著名的設施-Red Damonen
還不錯玩啦! 就是個繞很兇的雲霄飛車,
但只繞一圈有點短,我建議可以繞個三圈
才不會很快就結束會有空虛感...
然後我發現一個很妙的事,
就是Red Damonen是比喻中國的萬里長城
所以整個軌道也設計的很蜿蜒,
但我不解的是
整個布景,掛超多「疑是地上霜」的旗子的
請問這句話是有意義的嗎?
還有光明正大也寫錯了(詳見下圖)
光明正大不是應該掛在衙門嗎?
怎麼會掛在遊樂器材的入口處呢?


Canal Tours start from Nyhavn


Black Diamond - Denmark's Royal Library


Nationalmuseet - The Prince's Palace and the History of the Museum


Tiloli Park - Red Damonen


what's the second word? 「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