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Happy Malmo (Sweden)

Malmo是一個離丹麥很近的城市,
也是瑞典第三大的城市,
星期五我與Pei, Amy, Lin一起去玩。

花了128kr的車錢,
不過訝異的是,竟然踏上另一個國家領土,
不需要出示護照耶 :P
Malmo給我的感覺跟Copenhagen不太一樣,
比較像郊野,生活步調沒有那麼快,
相形之下,我比較喜歡這個小城市。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聖彼得教會的尖塔,
還好我前一天晚上有做了些功課,
沿著中央車站的河岸走去,就可以到達馬爾梅城堡公園。
我超愛那個大風車的,還有裸女的雕像也很酷。
城堡給我的吸引力倒是還好
喔喔! 不過他們的賭場倒是蓋得蠻像民宿的,很酷耶!

逛完了公園以後,
Malmo最著名的,就是三大休憩廣場。
沿途路上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
但是還是一樣很貴,所以只能看不能買:P
午餐我們很節省的吃了burger king
我跟Amy兩個人share了一個餐,
一人16.5kr,真的是很貧苦,哈哈
回台灣一定要大吃麥當勞跟漢堡王
一解我在這兒買不起的悲情!

不過Amy帶了台灣肉鬆、肉乾、七七乳加還有梅心糖
我最愛梅心糖跟豬肉條,
哈哈,比利時來的Lin沒有吃過肉鬆
還問我們說這是豬的頭髮做的嗎? :P

吃過飯後,我們發現早上行程miss掉了design center
所以想繞回去看一下,
還好有來看,我真的超愛那個地方的,
讓我有覺得這一趟旅行錢花得很值得的感覺~ :P
一樓是比較像工藝類的設計品
有腳踏車、椅子、櫃子、還有一些工藝作品
二樓是家庭類的設計品
有一些居家類的作品,像寶寶玩具、家具等等
三樓比較像shop
有一些比較小的設計品在販售,
有一個用具,一端是湯匙、另一端把叉子跟刀結合在一起
我覺得這很有創意,只是實用性可能有待商榷...
設計中心旁,還有利用太陽能板驅動的假蝴蝶
蝴蝶會一直圍繞著盆栽飛,很酷~

本來還想衝一下隆德,去Lund University的
但因為車票要78kr(約台幣450),覺得不大划算,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決定打道回府。
不過今天旅行有讓人放鬆&開心的感覺~!


Malmo Central Station


Slottet Malmohus (Malmo's Castle)


Cute Carvings


Malmo Design Center


a fake butterfly flies by the solar energ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