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Oktoberfest Bier 2008

現在在上Retail & Service Branding,
但我實在覺得老師上得太無聊了,
所以我決定來寫啤酒節的網誌。

星期五中午,Amy來我們家,
本來是要跟Pei和我討論未來的旅遊行程,因為EuroPass已經到手
我們本來決定討論完要去Black Diamond的
後來因為怎麼討論都不順,大家Q2的課都還蠻重的,
所以就想說越早開票,應該對我們越有利,
於是有一個crazy idea就產生了
就想說「乾脆衝一下慕尼黑啤酒節開幕」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大家馬上開始款行李,
衝去車站趕六點半的火車,
雖然中間經過一些訂位上的小插曲,好幾個櫃台的先生小姐好像都快被我們搞瘋
不過搭上火車的那一刻,
真的有種很佩服自己,旅行就要開始的感覺。
因為是夜車,所以大家都要訂睡鋪,
不過我們太晚訂位了,所以位子都被錯開,
跟一堆類似登山團的老爺爺老奶奶在同一個車廂
爺爺奶奶們用丹麥語聊得很開心,
但我一句也聽不懂,就拿起我的mp3開始聽,
後來我有發現
老爺爺的背包中,可以不斷拿出紅酒跟啤酒,
老奶奶的背包,好像有吃不完的土司跟小點心,
哇靠,他們裝備真的很齊全,
反觀之下,我只帶了消化餅、巧克力跟幾顆李子就出門了...
爺爺奶奶們更妙的是,
才剛吃飽,就說要睡覺了...
而且老奶奶睡前就直接在大家面前脫衣服
奇怪,六人一間的車廂,難道兩位老奶奶都不會害羞嗎???
還是這就是外國人文化?
在陌生人面前脫得剩下內衣褲很正常? (性感?)

然後昏昏沉沉中,我就睡著了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早上....抵達了Munich



滿街的人感覺都是要去啤酒節
啤酒節的傳統服裝,
男生是襯衫+吊帶+七分馬褲+長襪
女生是爆乳裝,哈哈
我覺得男生雖然會很冷,但可能會因為有很多爆乳妹可以看就去這樣:P

我們到了最古老的啤酒廠商Augustinger的tent
外面排隊的人超多的,我們十點多到的時候,裡面就已經客滿了
後來大概排了一小時,總算進去裡面了,
裡面很漂亮,但人有點多很擠而且很煩,
到處問都是no place, no seats...
後來我跟Amy, Pei只好站在走道,
不過熬很久,終於讓我們等到12點,
啤酒節開幕!!!!

有遊行隊伍繞場,還有管樂團演奏遊行,場面很熱鬧
但我由衷的覺得其實外國人就只是想來喝酒而已
然後waiter感覺都有訓練過,因為一次兩手可以端10杯啤酒,oh god!

看完開幕有點空虛,我們就到附近走走,
走到了一個教堂,我們錯以為它是慕尼黑著名的聖母教堂,
我拿起電話call Mory哥,跟他說我們在聖母教堂,
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就是不見Mory哥
後來很怪,問了人才知道
這叫「聖保羅教堂」

慕尼黑超多教堂,聖母、聖保羅、聖約翰、聖彼得、聖瑪莉...
靠,都快被搞到錯亂了
於是,我們又花了30分鐘左右,從聖保羅走去聖母教堂,
千里迢迢之後,總算讓我們見到Mory哥這個救世主,
好運就此展開...

Mory哥整個很像導遊一樣專業,
先帶我們去吃了德國豬腳、白香腸、然後喝1L大啤酒




酒足飯飽之後,Mory哥專業的city tour就開始了,
市政廳、城門、廣場、有名的商店,一個也沒放過,
而且Mory哥還告訴我們要從哪個角度拍照,照出來才好看,
如果要說遺憾,
可能就是因為停留時間太短,沒有去BMW和Olympia park吧
但是其實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
對了! 還有Mory哥帶我們去吃威士忌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

下午我們走訪了Munich一些有名的景點
然後五點時更去了市政廳看鐘樓上的銅像show
聽說每天下午五點好像都會有,感覺很酷!
之後去了便宜超商,
大家都買了Augustinger的2008啤酒節紀念酒

晚上因為啤酒節會場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又去了一次
哇靠,整個燈都點亮了很漂亮,
不過遊樂設施都很嚇人,感覺上去坐一次都會失去半條命,
而且一次要10歐好貴,可以再吃一客豬腳也才9.9歐
不過夜空下的Beer Festival是蠻好看的啦




晚上我們三個人加上Mory哥,四個人,
窩在Mory溫暖的小窩,
Mory哥很貼心的還泡了檸檬茶給我們喝,
隔一天上午四五點就要起床趕車,
沒辦法,便宜旅行只好多花一點時間
不過這一趟很開心。

在回程漢堡轉車時,
更讓我以13歐,買到了一本1860年的古書
整個很開心~

這趟旅程,真的要很感謝Mory哥
有去過啤酒節,感覺就可以很驕傲的說我來過歐洲了~
耶! 朝下一站邁進,加油!

1 comment:

ddcy said...

挖 是好久不見的室垚哥耶!!

啤酒節看起來好好玩喔

真好耶(超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