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One Day in Tallinn, the Capital of Estonia!

先從船上開始講好了!
很妙的行程,對於沒啥地理概念的我來說,
等於是上了一課,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從北歐要到俄羅斯,
可以先從斯德哥爾摩搭乘渡輪到愛沙尼亞的首都Tallinn,
再轉乘Bus或Train到St. Petersburg

一開始真的是個大烏龍,
愛遲到的旅程負責人Natili小姐,
不但遲到,又急忙的亂發了登船卡給大家,
後來要boarding的時候才發現,因為要驗護照,
大家必須要持有自己名字的登船卡才行,
GOD! 一百多人耶! 叫我去哪找誰拿到Ming-Yueh Chuang的卡阿!!!
後來整個就是一團亂,只好先把所有人集合起來,
把登船卡全部回收,再一個一個唱名發卡
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

不過船上蠻好玩的,
我先去了甲板上吹了風,然後拍了一些海上的風景,
哇靠!夜景超難拍的,我拍海上的渡輪,
怎麼照完後怎麼看都像是煙火秀一樣……sigh……
後來進艙後,遇到酒伴Penny
然後還遇到Tordenskjoldsgade的大家
就一起去船上的免稅商店買酒,哈哈~

其實大家也就是無聊想喝酒,
再來就是因為加拿大籍的人無法通過Russia的VISA
(but I don’t know why………)
所以去玩愛沙尼亞之後,很多加拿大的捧遊就必須跟我們說掰掰,
真的只好「今宵有酒今宵醉」了……


喝酒很開心!
先是海尼根,後來又是VODKA混汽水喝,
然後遇到兩個愛沙尼亞人,完全是第一次見面,
結果他們就請我喝白蘭地,哇靠!
然後我還喝了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酒,
哈哈,一整個就是刺激阿……
喝了一大堆混酒之後,我覺得我頭上開始有星星了
然後就跟Penny一起去跳舞
哈哈,船上的舞台秀還蠻好看的
Mama mia一整個就很high阿…

酒足飯飽又fun到最高點之後,
我就搖搖晃晃滾回船上的房間睡覺了,
說真的,有點茫真的很好睡,
哈哈,一躺下去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然後下一次醒來,已經是船上在廣播說剩30分鐘靠岸了…

作夢也沒想到,
我竟然會有機會來到波羅的海三小國耶!
不過愛沙尼亞的首都蠻無聊的,
一開始大家都在想說,只停在這個城市六個小時也太短了吧!
但是最後的結局是,六個小時根本就是綽綽有餘,
如果要停個一兩天,那大家應該會悶到抓狂吧!

從Map上看來,愛沙尼亞的首都Tallinn好像還蠻漂亮的,
一開始我們就想說衝去它的老城區看看,


但是後來每發現一個景點,就有點失望,
每每都有一種「這……是一個旅遊推薦景點?」的錯愕感
比方來說,有一條小街道,我花了好久時間才找到,
它整個就藏在老城區藏的超隱密的阿
結果發現時真的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
阿不過就是一個小巷子,這是啥推薦景點阿@_@

後來我跟酒伴Penny跑去很多地方
包括Tallinn的國家公園 跟現代美術館


呼~總算有些比較像樣的旅遊景點了……
短期觀光完愛沙尼亞首都之後,
我跟Penny去了黃色貓貓超市,
黃色貓貓好像是當地很有名的超市,
然後我們買了很多雞肉球跟雞胸塊當晚餐,
呼呼,整個感覺Tallinn的物價很平易近人,
太令人開心了!

傍晚時分,大家搭上巴士,通往俄境,
俄羅斯過境真的超麻煩的,
檢查很久,而且我們很多人隊伍很長,
俄羅斯軍人看起來都很剽悍,
而且他們都不太會講英文,
講俄文我們又聽不懂,整個很像在聽土語聽攏無

晚上12點半,總算巴士抵達了飯店
是四星級的飯店耶! 還不錯~
還好我們是最早到的車
聽說第三班巴士半夜三點多才到
真是太累人了喔買尬~

Anyway, Welcome to Russia
10月15日上午0:30
第四站 ─ 俄羅斯,St. Petersburg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