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Roskilde, Viking’s Home…

因為四萬多塊的Eurail Pass已經「僚落去」了,
所以在十一月中前,就要物盡其用,
上週末我跟小米就一起參加了CBS的維京之旅
哈,我是有文化水準的知性人~

上午十一點,大家約在哥本哈根車站碰面
其實來的人很多,
包括澳洲好朋友Hamish跟Henry都來了
還有Ann,跟小米的好朋友Danny
另外還有身高比我高的美國女Ceslea也有來,
不過,看到好多不認識的陌生臉孔我很開心
這樣今天就有機會認識更多人。

CBS的staff是Tanja跟Nicol,
Tanja還帶了她很可愛的狗,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但長得很像馬爾濟斯就是,
哈哈,我覺得我有蔣小花的毒,一路上我一直叫小狗「呼呼」
後來Tanja也很開心的叫小狗狗「呼呼」了…


搭乘了3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了Roskilde,
是個蠻有特色的小村子,
首先我們先去逛了里貝大教堂,

很怪異,第一次遇到逛教堂需要入場費的,台幣快100,
教堂的塔很高,原本我以為是可以上去看村子全景
沒想到進去後才知道塔頂在施工,不能上去
一群人已經付了錢,卻鎩羽而歸,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因為不能上塔頂,所以我們很快就把教堂逛完了,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逛跳蚤市場。
我覺得逛跳蚤市場最大的快感就是「殺價」
我把200克朗(約台幣1200)的Royal Copenhagen
殺到130克朗(約台幣780),
雖然花了我快一小時,但有覺得很開心。
而且我很喜歡我買的四個盤子,
有安徒生雕像、雪景、耶誕節、還有風車


吃過午飯後,下午的行程是參觀維京人博物館,
看到很多維京人的飾品、器具、還有他們出海用的船隻,
很酷耶其實~

然後現場還有維京人的服裝可以試穿,
當然啦,我一定是跑第一個,
哈,穿起來很帥,感覺自己好像史前時代的人,
我真的覺得我有拍照癖,一直猛拍,哈哈哈~


這一趟雖然短短的大概只有半天,但沒花到什麼錢
而且認識到很多人很開心,
好像來蠻多法國人跟東歐人的
我還認識了從拉脫維亞來的人
不過我花了好久才聽懂他們是從拉脫維亞來的
一開始他們講我一直聽不懂
後來我聽到是black sea旁邊的島,才理會到是拉脫維亞,
認識這麼多人,讓我覺得以前我的世界真的好小。



加油!再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