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Stockholm, Venice of North-Europe

斯德哥爾摩,北歐的威尼斯,
原先以為這個城市應該沒什麼好玩的,
但是做了一些功課之後,發現好像這個城市很多地方值得逛,
所以我想停留三天兩夜差不多。

感謝淳薏學妹借我們住,而且很熱情的在我們到達之前,
去超商買了很多東西。

我們在傍晚時分到達,因為想參觀IKEA總公司
所以一群人很像瘋子一樣,拖著大包小包就去了!


不過IKEA總部很不賴,
我很喜歡他們利用包廂式的佈置,讓客人感覺好像走到不同包廂等等

最後我買了一條小毛毯,想說旅遊時可以當小被子,
晚餐很豐盛,學妹還烤了雞腿,
而且她有很妙愛搜集床墊的樓友,所以我們很容易就借到兩個床墊,
真的是睡得很舒服!

第二天早晨用完早餐之後,
我們先去看了市政廳,
我覺得斯德哥爾摩的city hall是我評選為Top 1的,
個人覺得很漂亮,

後來到中央車站去跟Lin會合,
大家出發,繞去了奧斯卡劇場、露天市場、音樂廳等地方,

然後順著市區的路過橋,
在老城區皇宮附近,大家席地而坐開始用午餐。

吃完之後,下午一點多有皇宮衛兵交接表演,
所以我們跑去看了表演,

表演一開始覺得很新鮮,但後來會覺得拖太久,
所以我們就先跑了
後來去逛老城區,
斯德哥爾摩有很多教堂跟博物館,
我最喜歡的是貴族之館跟騎士島教堂。


因為我們只停留兩三天,所以行程勢必要很趕,
看完老城區之後,我們直接從老城坐渡輪去斯坎森島,
這個小島有一些博物館很有名
包括露天博物館、華薩船博物館,還有北方民俗博物館,

而且我們還碰到Chocolate Festival,
不過因為需要50kr,我們就作罷了!

晚上吃完晚餐後,大夥跑到市中心看夜景,
斯德哥爾摩的賽格爾斯廣場夜景很有名,
有一個玻璃柱,晚上會發光,很漂亮!


第三天上午去了Haga Park,是斯德哥爾摩最大的國家公園,
然後也有「斯德哥爾摩之肺」的美譽。
公園內很漂亮,很多楓葉緩緩飄落的畫面盡落眼底,
而且聽說這個公園是王子跟公主以前玩耍的地方,
整個就很幸福!



Malmo去過了,Getoborg也有經過,現在又來到Stockholm這個城市,
等於瑞典前三大城市都來過了,
有種很開心的感覺!
也要謝謝學妹熱情招待,人間處處有溫情耶!

10月13日下午4:30
Stockholm Harbor
遇到從丹麥、瑞典、挪威不同學校來的交換學生
一百多人的group…
隨著隊伍搭上渡輪,繼續我們的旅程…
第三站 ─ 愛沙尼亞,Tallin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