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Wonderful Berlin Trip

9/26-9/28三天兩夜,
我跟著CBS團去了Berlin,
話說我們整層樓去了好幾個,
Pei, Lin, Marie, Matt, 我
還有樓下的Ryan, Romain, Ashley等等。
很開心,整個很像宿舍大出遊。

坐車,坐船,再轉車,到達柏林的Hostel已經是晚上了,
不過外國人精神好像都很好,剛到放好行李就準備去bar了,
本性乖巧的我,只能在房間裡喝酒打牌。
第一天晚上,我記得我沒睡好,因為睡我上鋪的Joseph鼾聲很有影響力,
所以我第一天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

第二天的行程是City Tour,
我們的導遊叫做Richael,是個人很好的女生,
他先帶我們去看了Brandenburger Tor,跟我們講解它的歷史故事,

我覺得她很厲害,而且英文很好。
後來又帶我們去看了猶太人紀念碑,
說到這個紀念碑真的設計得很妙,
外面看起來小小矮矮的很不起眼,

但裡面的走到是呈V字形的,其實你走到最中間的地方
碑大概是三層樓的高度,
整個看起來就很壯觀。


後來我們去了柏林圍牆,說真的看起來還好,
一點也不壯觀,但是很有歷史意義啦,
然後我還touch柏林圍牆跟它拍照
哈,有種真的有來過柏林的fu啦~


吃飽飯後,Richael又帶我們去看了一些博物館、還有他們的國會,
大家還在國會前拍合照,那邊真的還蠻漂亮的。
後來的自由時間很長,

我們因為人生地不熟怕走丟,只好找了一些看起來很可靠的外國人依附,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Hamish, Cindy, Alexandra, Amy, Mie, Martin, 還有Maja...
大家人都很好,也很和善,
我們去了TV tower、還有逛了賣酒的酒吧,
最後停留在一家Cafe,
大家聊天聊了很久,很開心。


後來大家提議要去紀念碑那邊看紀念猶太人的博物館,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就有種淚從中來的感覺,
雖然我英文不好,有些字看不太懂,
但是看到猶太人在臨死前,親筆寫給家人們的家書,
真的會讓人感覺鼻酸。

第三天的行程是到二戰之後的集中營去參觀,
說真的一切設施都很簡陋,
一萬個人,只有10個不到的馬桶,
整個就很誇張,
我拍了很多照片,
但其實我並不喜歡那邊,
因為我不喜歡悲傷的故事,
R.I.P



回想起柏林的這三天兩夜,
我拍了快300張的照片,
真的是生活即旅行,旅行即生活。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且這一趟旅行讓我交到很多朋友,我很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