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Moscow, Amazing Red Square

在夜車上搖晃的睡著,總算在早上六點多到了莫斯科。
三台bus在火車站等我們,
大家上了bus之後,開始了半天的bus tour


Tour guide先帶我們去了莫斯科最有名的red square,
有種紅色萬里長城的感覺,
但其實好像又沒有萬里長城那麼有震撼力。


其實說真的,行程把bus tour安排在一大清早,
大家都昏昏欲睡的。
說真的,一上了巴士,很多人都睡死了
Tour guide在講什麼我根本就不知道
每每醒來時,都是要下車的時候了…真糟糕…

不過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除了教堂都很漂亮這是相同點以外,
莫斯科還有漂亮的城堡,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當地人,
很怪異,講話又很沒禮貌,
而且整個英文也是不實用,連捷運線都亂成一團...
真是個很難居住的城市 (囧~)

我們在莫斯科的行程也是兩天一夜,
晚餐時刻,Natali帶我們去吃一家很道地的俄羅斯餐廳,
吃下來一人大概是400俄幣左右,覺得還ok

而且我喜歡他們的湯,俄羅斯的湯好特別,
但我不太記得湯的名字…
吃完晚餐後,大家提議先到超市買酒喝
有點茫之後,再去night club跳舞,
於是大家買了一堆Vodka之類的酒
就在Jeffrey的房間玩起了喝酒遊戲。

哈,這個遊戲叫”what the fuck”,很有趣,

輸的人就要喝一杯,哈哈
不過我覺得我好聰明,我很少輸 :p
我們就邊玩邊聊,鬧到了11點半左右,
大家準備出門,
哈,除了換上夜店裝之外,
Jeffrey還拿出了他的D&G香水幫我們噴,
哈哈,味道還蠻好聞的,感覺很有男人味 :P
於是就在Natali帶領下,大家坐捷運去了Karma Bar

結果正好我們去的那天是lady’s night
女生全部不用入場費,男生要300俄幣,
真是不公平 >”<
裡面氣氛蠻high的
但我不懂為啥俄羅斯夜店不給照相,規矩很怪=.=
入夜之後,還有上空鋼管秀,整個就很high~
呼! 還好店內放的音樂是英文歌,不是俄文歌,
所以還蠻平易近人的。
管它什麼規矩,大家有high到就好,

哈哈,對了,回程時,因為已經快四點沒有捷運可以搭了,
然後計程車又要價600俄幣,
所以我們想盡辦法六個人擠進了計程車,
哈,超擠超刺激的~~~~
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啦!

第二天的行程是free tour,
因為大家想把red square多了解一些,
所以我們就跑去red square,並進去教堂裡面逛逛。

其實red square很大,仔細逛可以逛上個半天一天的,
大家逛到傍晚時刻,累了,就先去找東西吃,
晚上我們看到red square的燈都亮起來很,很正點。
然後我們通過square,去了Moscow最大的mall
哀呀,不過因為我口袋空空,所以只能逛,無能力買,哈哈~

第二天晚上大家一樣在莫斯科火車站會合,
搭火車前往本趟旅程第六站,也是最後一站
芬蘭─赫爾辛基!

Welcome to St. Petersburg, I am Mарс Мин-Юex Чуaн!

(遊記們好像被我積欠很久了,但該還的好像遲早還是得還一還...囧mmm....)

四星級飯店果然就是不一樣,
早餐的buffet超豐盛的
不管是麵包、飲料、火腿、起司、熱食、優格
都是應有盡有,而且種類很多
大家都吃得很撐才出門,
哈哈,這樣可以省下午餐錢,喔耶!

十點吃完早餐後,大家在門口集合,
先是四個小時的bus city tour,
聖彼得堡真的很美,
教堂、雕像、公園、博物館都各有特色,
是個十分適合觀光的好所在

還有俄羅斯很冷,
大家都搬出自己最厚的外套,
再配上圍巾、手套、毛帽,一應俱全
好笑的是,因為寒風陣陣,所以我拿出了口罩,
但是老外們都說,他們不會用口罩來擋風,
在國外,口罩只有在醫院才會出現,
而且都是白色的,
所以我因為戴了「花式口罩」,很多人跑來跟我合照,
整個很popular很開心!

然後俄羅斯有一種帽子很有名,是用動物的皮毛(狐狸或貂之類?)做的
感覺應該很暖和,但很貴而且我覺得回台灣可能也派不上用場,
所以我就沒買了,
但是真的還蠻酷的就是!

結束了巴士觀光之後,
接下來都是大家的free time
(其實我們這趟行程超多free time的超不開森,詳情如後…)
因為人生地不熟,就算英文很輪轉可能當地人也是鴨子聽雷,
所以我只好默默依附在一群外國人之中
還好大家很照顧我(哈哈,整個就很弱無法在俄羅斯存活…)

我們去參觀了State Hersmite Museum
很酷很大的一個國家博物館
主要是以全球藝術為主,
加上地下樓共有四層樓
是依不同年代不同國家為主題


比如說有16世紀的義大利藝術、18世紀法國藝術、或是古埃及之類
不過我對藝術的鑑賞度並不高有點可惜
我只看得懂耶穌的相關作品跟亞當夏娃之類的畫作
但還好有一群外國人在我旁邊,
他們都會跟我解釋,
(然後我整個覺得很像Art系列的托福聽力考題=.=)
然後Jeff跟Jeroen很厲害
他們方向感很好,都會幫大家找到正確的路,
整個跟他們走讓人很放心…

晚餐大家一起去吃麥當勞
(老外們好像都很愛fast food…)
但因為室內沒有座位了
所以大家很大剌剌的到了summer park就坐著吃了
在我們的對面有一對情侶(應該是當地人)一直在熱吻很over
只能說外國人很豪放,
對面坐了六七個不認識的人也可以毫無顧忌的卿卿我我
對了,我不太喜歡我點的麥克雞餐,
有點沒啥味道
不過出門在外只求粗飽,ok的啦~

晚上回飯店後,跑到Matt跟Thomas的房間飲酒作樂,
大家聊天聊到兩點半,
結果竟然很瘋狂的說要去night club
靠! 是兩點半出發,不是十二點半出發耶…
而且Morgan還一直說 ”Come on, Mars!...”
不過望著我口袋的預算,我的理智終究戰勝了慾望
但是朋友們說了一句
“Promise us, if you don’t wanna go out tonight, you need to go with us in Moscow”
好吧,看來也只好先答應再說了…

第二天清晨,我還是很準時的起床吃早餐,
但是昨晚去night club的捧遊們,全部都睡過頭miss掉了,
吃完早餐,飯店check out之後,
展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就在Jeffrey的帶領下,
我們去看了聖彼得堡最有名的教堂,
哇靠! 真的超漂亮的!


逛到一半,天氣冷了起來,然後開始下起雨了,
靠,這樣超不適合玩樂的…
而且跟路人問路,他們幾乎都只會講俄文,不會講英文
(突然很希望Ivy或Sasha在我旁邊,哈~)
後來我們就找了家café坐下來,
大家點了熱飲料暖暖身子,
Jeffrey提議說,有一個很漂亮的景點,但有點遠
不過大家很有行動力,決定冒雨走去,
喝完咖啡之後,四個人的英雄之旅就開始了
但可惜英雄抵不過天命,四個人成了標準的落湯雞
值得高興的是,找了很久,還好有找到那個教堂。

以藍色及白色為主色而成的教堂,很漂亮很典雅,

我們四個人本來想說進去參觀順道躲個雨,
結果衝進去之後又被趕出來,
才知道原來這個教堂已經改成教會學校了,
只有學生才能進入。
真是掃興耶! 也不看在我們冒雨前來的份上通融一下,真的是齁…

最後,大家回到聖彼得堡火車站會合,
一百四十幾人看起來聲勢很浩大很酷~
就這樣,兩天一夜,大家的St. Petersburg旅程…

好吧! 邁向第五站,Mosc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