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Moscow, Amazing Red Square

在夜車上搖晃的睡著,總算在早上六點多到了莫斯科。
三台bus在火車站等我們,
大家上了bus之後,開始了半天的bus tour


Tour guide先帶我們去了莫斯科最有名的red square,
有種紅色萬里長城的感覺,
但其實好像又沒有萬里長城那麼有震撼力。


其實說真的,行程把bus tour安排在一大清早,
大家都昏昏欲睡的。
說真的,一上了巴士,很多人都睡死了
Tour guide在講什麼我根本就不知道
每每醒來時,都是要下車的時候了…真糟糕…

不過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除了教堂都很漂亮這是相同點以外,
莫斯科還有漂亮的城堡,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當地人,
很怪異,講話又很沒禮貌,
而且整個英文也是不實用,連捷運線都亂成一團...
真是個很難居住的城市 (囧~)

我們在莫斯科的行程也是兩天一夜,
晚餐時刻,Natali帶我們去吃一家很道地的俄羅斯餐廳,
吃下來一人大概是400俄幣左右,覺得還ok

而且我喜歡他們的湯,俄羅斯的湯好特別,
但我不太記得湯的名字…
吃完晚餐後,大家提議先到超市買酒喝
有點茫之後,再去night club跳舞,
於是大家買了一堆Vodka之類的酒
就在Jeffrey的房間玩起了喝酒遊戲。

哈,這個遊戲叫”what the fuck”,很有趣,

輸的人就要喝一杯,哈哈
不過我覺得我好聰明,我很少輸 :p
我們就邊玩邊聊,鬧到了11點半左右,
大家準備出門,
哈,除了換上夜店裝之外,
Jeffrey還拿出了他的D&G香水幫我們噴,
哈哈,味道還蠻好聞的,感覺很有男人味 :P
於是就在Natali帶領下,大家坐捷運去了Karma Bar

結果正好我們去的那天是lady’s night
女生全部不用入場費,男生要300俄幣,
真是不公平 >”<
裡面氣氛蠻high的
但我不懂為啥俄羅斯夜店不給照相,規矩很怪=.=
入夜之後,還有上空鋼管秀,整個就很high~
呼! 還好店內放的音樂是英文歌,不是俄文歌,
所以還蠻平易近人的。
管它什麼規矩,大家有high到就好,

哈哈,對了,回程時,因為已經快四點沒有捷運可以搭了,
然後計程車又要價600俄幣,
所以我們想盡辦法六個人擠進了計程車,
哈,超擠超刺激的~~~~
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啦!

第二天的行程是free tour,
因為大家想把red square多了解一些,
所以我們就跑去red square,並進去教堂裡面逛逛。

其實red square很大,仔細逛可以逛上個半天一天的,
大家逛到傍晚時刻,累了,就先去找東西吃,
晚上我們看到red square的燈都亮起來很,很正點。
然後我們通過square,去了Moscow最大的mall
哀呀,不過因為我口袋空空,所以只能逛,無能力買,哈哈~

第二天晚上大家一樣在莫斯科火車站會合,
搭火車前往本趟旅程第六站,也是最後一站
芬蘭─赫爾辛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