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Fighter Weekly (2)

時間進入第二週,這星期平均下班的時間也比上週來得晚了!但因為這星期開始要做的事情增加了,所以我也發現自己其實還蠻喜歡這種壓力鍋式的訓練與學習(我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很感謝大家願意把事情交給我們嘗試,完全不怕我們搞砸了整鍋粥,但我也不斷跟自己說要懂得把握機會,把每一個任務都放大成為一個對自己的考驗,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自己就會做到的!

這週工作上,其實我不斷面臨「創新性」與「可行性」上的考驗,好幾次自己都覺得想出了一個自以為很不錯的想法,然後去跟小老闆討論,結果發現成本效益不彰,馬上就被打了回票。但我很喜歡跟小老闆辯來辯去,其實很開心自己遇到這樣的主管,藉由你來我往的過程中,可以讓我更清楚自己想法的缺漏處。前幾天我寫了一篇名為「小強」的文章,就是在跟我自己說,不管發生什麼事,自己都有要小強不死的精神!哪怕是想法被否決了、或是報告被退件了,我覺得都不可以這麼簡單就被踩死,只要你相信你是匹千里馬,總有一天,你一定會讓所有人注意到你的!

今天上午去參加了第一次的動員月會,場面還蠻壯觀的,而且賽馬的小故事,讓我覺得相當喜歡。或許,創意就只是想法的突破,你可以放空思考、可以反向思考、也可以衝突思考,反正創意無所不在,只是你能不能有所啟發罷了!而這星期因為Offsite子議題的發想,所以腦子覺得都快被榨一圈了!下午在跟小老闆討論到創意這個東西時,他講了一個說法我也還蠻認同的。其實不要把「創意」這個東西想太大,創意的本質就是組合,新的東西加上新的做法就會產生天馬行空的創意,舊的東西加上新的做法就是舊瓶裝新酒的創意,新的東西加上舊的做法可能就是物質/產品上的創新,而兩處不同來源的舊事物,透過組合,也有機會發展出對自己而言,是有價值的創意。

其實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現在的工作,原因不在於自己做出了很了不起的東西,而是現在的業務,可以讓我不斷的去發想,就算今天產出的東西沒有價值,那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加油了!但經過腦袋不斷的轉圈,嘴巴不斷的找人討論,最後,一個不起眼的小點,可能就會是下一個新的business model,我期待那樣的突破,能在我這三個月的部門輪調中發生!

我不會覺得自己現在只是個過客角色,來了一站,三個月後又要去下一站,因為,我也需要「跳脫出」自己的框架,或許才能做到我本來並不覺得我自己能做得到的事!我相信越是讓你走起來步履蹣跚的道路,對你的人生,就越有價值!

所以,加油!

Belief is power. YES, I c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