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Fighter Weekly (13)

這是我在業支部的倒數第三週,也慢慢開始整理一些交接檔案了!某天晚上,當我開啟了自己第一週寫的管理摘要,然後老闆問我這三個月打算完成哪些事?priority又是如何?…呵~現在回頭看,會覺得很有趣!當初自己相當瀟灑的寫了offsite meeting、operational menu、部隊ARM(激勵競賽、cooking list、理說會等等)…現在自己到底完成了多少?又做了些什麼?……其實我很開心,因為大家很放心的把工作下放給我們做,讓我接觸到很多自己未預期的事,包括印尼案子、做戰報、研究現金管理業務、還有把cooking名單推上業控系統及製作部隊教材…現在回頭看,很感謝我的小老闆,也要他心臟夠大,我才能獲得這麼多挑戰極限的機會……。

對了,我記得我們剛到部時,第一次科長跟我們約談,有提到證照考取也會列入我們在業支部的MBO,三個月的輪調中至少要考取一張。還記得我因為第一張信託證照,請了大家喝現打果汁…雖然現在還沒湊滿六張,達到我自己想挑戰「三個月六張證照」的目標,但其實我已經該偷笑了!我是一個沒有任何財金專業的白紙人,在面試時連主考官叫我解釋什麼是「理財」?什麼是「投資」?最後我都得到「基礎知識不足」的評語,一直到現在,我覺得雖然我很多考試失敗一直會被笑,但其實反過頭來,要不是這些人,我也不會在短時間內,完成兩年內將近一半的證照規定。真的,該滿足了…(但,滿足不等於滿意…對我而言!)

星期六日帶了很多工作回家,因為下週cooking名單要上業控系統,為了不要造成sales平日作業的不便,所以我要利用週末兩天,完成原始資料的修正與統整。希望星期天考完試後我可以完成這個部份的資料,讓星期一可以順利上線!唉…又是一個挑戰,但真的很刺激,而且如果成功的話,就很有成就感耶!感覺有很深的參與感~拼了!一定要成功!

週五晚上一起去參加了區域的聚會,超開心的!一開始進去其實都不熟,所以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但後來唱了幾首歌之後,自己也嗨開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直在跟不同人合唱…。哈哈,而且我第一次唱總統廳(沒辦法,Mass族都只唱得起小包廂…),也是第一次享受到KTV東西可以狂點,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的…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堂般的同樂會」嘛!又有吃又有唱又可以拿…真是太棒了!雖然我下個月就要輪調了,但以後有這種場合聚會,我還要再來湊咖湊熱鬧…哈哈~

我發覺我這幾個月最常做的事,就是常把公司午餐或是搜括大家的食物回家當晚餐耶!哈哈,真的是…賺很大!


The only limit to our realization of tomorrow will be our doubts of 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