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Fighter Weekly (14)

第一站進入倒數兩週,就像本月的PK戰報一樣,將進入最後尾聲…。這星期不斷地在做收尾的工作,希望能把自己負責的工作做到一個段落,也可以讓其他人容易接手……

區域主管們這星期打電話來問事情的時候,難免都會隨口問我:「你是到這個月底就要換下一個單位了是吧?」每每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都會覺得五味雜陳,好像有種「要轉學了」的感覺……,之前我會希望,在自己要離開這個部門時,大家會記得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做過這麼一些事;但現在,我反而有點希望,大家最好不要記住這個人……呵~

在「戰報」工作上,現在是我「最甜蜜也最沉重」的負荷!雖然每次做戰報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是一個可以讓我恣意揮灑的空間,不過最近聽到戰報被轉到很多部門,我希望我做的「戰報」,是可以讓每位收到的讀者都能會心一笑的讀物,不是造成其他部門同仁的壓力來源,哎~好像大家就是喜歡比來比去,人跟人是如此,部門跟部門也是如此!比效率、比產出、比誰早上班晚下班…這種充滿「爭奇鬥豔」的生活,難道不會讓人覺得疲累嗎?

寫到這裡,我真的發覺我是個怪咖…在大家面前,我總是裝得好像很開朗,一切都很豁達,但其實夜深人靜時,就會自己在腦海中打轉思量著很多事情。


Happiness is a by-product. You cannot pursue it by it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