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Fighter Weekly (16)


第一年的輪調旅行來到了第二站 ─ 個人信託部。對我來講,「產品」部門是自己最為陌生的,因為自己沒有在財務領域和金融商品上,是沒有任何基礎的;到部的第一天,對我來說,四處是充滿著不安與恐懼的…。

還好兩位直屬主管一直在指導我們該做什麼?該怎麼做?感覺部門相當用心地為我們規劃了為期「三個月」的衝刺班,從一開始緊鑼密鼓地幫我們介紹部門組織與職掌概況、基金、連動債、個人信託等產品知識……而且很妙的是,我被分配到的,是海外基金與海外信託業務,這對我來講,算是很重要的奠基,同時,我也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在最短時間補足自己專業上的不足,迅速步上軌道…。我不要當永遠的學習者,因為....我是戰神Mars!

到部一星期,我最大的感想就是,產品部門跟通路部門的生態與作息蠻不同的!之前在通路部門,要不斷的接電話,不斷地應付來自前線四面八方接踵而至的問題,但現在在產品部門,常常是自己要透過大量資料閱讀,來提升自己的產品專業知識。產品天天在變、市場也天天在變,我想可能也只有讓自己不斷地更新,才能成為產品專家吧!

這是一個很大的部門,但不會讓你感到寂寞!這裡的人都很溫暖和善,但也因為這部門的幅員廣大,所以代表著自己這三個月,不但要學會「做事」,更要學習「做人」。這一個星期以來,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就是在秋郊火車上,叫我們眨眼睛擠眉弄眼的那個MA對不對?」沒想到當初無心的一個小團康,可以讓大家在一兩個月以後,對我還有印象,我覺得很開心,至少,這是一個會讓人溫暖的地方!

我的Mentor曾經跟我說過,個人信託部是本公司的核心部門之ㄧ,要我利用這三個月的輪調好好學習、用心體會。當然,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一開始總是會跌跌撞撞、困難重重,但我也相信「人定勝天」啦!只要我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跌倒了一次,就多了一次學習如何站起來的機會;失敗了一次,就又多了一次找出關鍵問題的機會。加油!我不可以害怕,雖然這對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陌生的領域,才會帶來意外的收穫…

如果人生永遠都能on schedule,那翻到最後一頁,結局不就很快破梗了嗎?

呵,我倒希望我的人生歷程充滿無限刺激,就像一場冒險…

在每一關的最後,都能得到一個獨一無二的「破關寶物」!



Cheers, my budd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