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Fighter Weekly (17)


這星期開始有越來越充實的感覺了!不但又開始緊鑼密鼓的展開考證照之路,而且在業務上,也開始覺得有付出貢獻了…這樣的感覺讓我感到很開心!星期二去考了RMS資料庫、星期天又考了外幣收付證照,這星期雖然每天都睡很少,但如果這些證照都可以早日過關,那我覺得將會是今年送給我自己最大的生日禮物!而這星期因為研究很多印尼的基金業務,所以看的英文網頁及印尼文網頁,可以說比中文網頁來的多,對我而言,雖然我壓根兒就不懂印尼文,但抱著「長知識」的心態,其實看久了,覺得印尼文還蠻有一番風趣的,我原本以為Bahasa跟English差不多的,因為像name → nama、product → produk、investment → investasi…但其實印尼文也常會搞的我一頭霧水,像mutual fund印尼文就會寫成reksa dana、new叫做baru、search叫做cari…每每我都要請出google翻譯器,請它幫我從印尼文翻成英文…但從這樣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不少印尼文,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這星期開始,自己也在學習時間管理,一天的時間,要切給工作、還要準備考試、然後還要在週末前把CEB文章看完,週末才不會手忙腳亂…其實想一想,自己好像從進了公司以來,好像都沒有啥週末,週末要不就是在搶救證照大作戰、就是在做offsite或ceb、要不然就是秋郊…哈,事情永遠做不完,但做不完,才表示你有被期待的價值,如果都沒事情做,或許不見得是好事呢~所以,要「開心的面對做不完」,是我給自己的最大期許!

慢慢地,跟一些同事也比較熟絡了!大家感覺都很好相處,有些人雖然不是嘰哩呱啦型的,但只要跟他認識了以後,他也能跟你侃侃而談…大家都會一直問我在這邊還習不習慣?其實我漸漸地習慣了這些常會用到的「詞語」,也比較不那麼害怕去「面對產品」了~接下來,就希望自己能在業務上,多幫點忙囉!還有,希望接下來的時間,也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成為好朋友,這樣生活才不會無聊~~~不然…我怕…我會悶死…

又是新的一個星期了!這星期要來把印尼的基金公司跟香港/新加坡的信託公司研究完,然後還要迎戰投資型保險,加油!只要這星期投資型保險過了~第一年要考的證照就都考完了!就可以喘口氣了~~~~衝衝衝!一週之計…在於「Monday」!


You can achieve what you put your mind 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