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Fighter Weekly (18)


三週了!開始習慣產品部門的腳步了~這星期主要都是在研究印尼的基金業務為多,雖然印尼很多基金公司網頁都只有印尼文,又編排的不是很人性化(難道是因為印尼人習慣閱讀的版面跟我們不一樣?)但是基本上,只要多花一點時間,還是可以找到資料的…而且我意外的發現,印尼很多公司的年報其實都做的很漂亮,他們也特別喜歡用公司經理人來當做年報的扉頁,當你又看到一個穿西裝的人,你就知道又是下一個章節了!哈哈~還蠻妙的…

星期二也去聽了信託公司的提報,跟我搜集到的資料一樣,來提案的Equity Trust不論在資本額或客戶數上,都是港新兩地最具規模的信託公司,這是我第一次聽信託公司提報,感覺很新鮮,也讓我了解到我們與信託公司的合作範圍大概有哪些……說起來,這是收穫很大的一週,不論是在對海外基金或海外信託的了解上,都碰了一些從來沒見識過的事情…

這星期還有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就是──我終於把投資型保險考過了!只要兩週後RMS公布出來有合格,那MA第一年的證照我就都考完啦!真是爽快~雖然這過程對我來說很辛苦,也很痛苦,因為很多東西我以前都沒碰過,都是硬背起來的~但想到從七月進公司到現在,幾乎每週都在考試,終於熬到這一天,把第一年證照都「胡牌」到手了!信託、投信投顧、人身、產險、投資型、Advisory A+B、RMS……雖然很多我都考了兩次(囧rz…),但至少到明年七月前,可以專心工作了!呵~接下來就是要繼續一鼓作氣,把第二年要求的證照考到手,這樣才可以休息喘氣,加油!


下星期要開始練舞了,有兩個場子的case,一個是12月10日的經理人大會,一個是明年2月5日的公司尾牙,下週開始,就要重慶南←→永吉來回跑了,看起來可運用時間會變得很壓縮,想要練舞、業務都要面面俱到,自己可能要付出更多時間與心力,加油!就這麼兩個月,撐一下,絕對不可以丟臉,我不允許自己當個loser


其實有時候都會想:「我的週末在哪裡?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雖然念CEB很耗時間、雖然找資料/看印尼文會把自己搞得很不清醒…不過我還是得感謝我的兩位小老闆,交給他們的東西都會得到他們很好的稱許,也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瞬間都值得了!唉…希望接下來除了對產品了解之外,自己對於海外業務或資料整理上,也能再培養些敏銳度與功力,這樣才能行有餘力,多多完成一些事!

生活,彷彿就快要沸騰了起來…




After a storm comes a calm...

No comments: